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2023-12-2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2月15日下午,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建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班子成员、农工党上海市委组织部谢雪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蒋欣泉主持。

  蒋欣泉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及各总支、支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到上海考察调研,每一次都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每一次都作出重要部署,每一次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对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给予了新的希望,为上海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擘画,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论意义、实践逻辑,将其作为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荟萃的人才优势,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有的贡献;要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及上海的部署要求,在医学、教育、生物科技前沿领域,紧扣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方向,并将其转化为不断开拓前行的动力、突破难关的智慧;要守正创新,赓续红色血脉,持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激发文化创新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交大医学院文化新局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上,与会人员倍受鼓舞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组织引导各总支、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悟、时刻对照践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以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职责担当、以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创新锐气,切实推动交大医学院在医疗、教育、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学院快讯

  上海市细胞稳态调控与疾病前沿科学研究基…
  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举办第六届上海市…
  医学院青联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
  基础医学院团员和青年能力提升主题团日暨…
  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慰问党外代…

科研动态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 …
  JITC |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李晓光联合团队…
  Cell Discovery|钟清/丁彬彬/留筱厦合作…
  附属一院赛克乳香酸(CKBA)软膏治疗轻到…
  附属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取得…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医学院2023级临八五班举行“回顾百年奋斗…
  陈剑华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
  医学院2023级临五二班举行“师生面对面,…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最新研究成果揭示:学龄前儿…
  【光明日报】最新研究发现睡眠是改善儿童…
  【上观新闻】JAMA一周刊登江帆团队两项大…
  【第一教育】智商可能会降7~8分,@家长…
  【上海教育电视台(视频版)】中国专家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