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四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研究生党总支转正示范大会
2023-12-1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罗奥翔
 摄影:李天韵

  

7CA22

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四党支部于西二楼407室召开讨论预备党员唐翔同志、张怡馨同志转正大会。博士四党支部31名正式党员出席本次大会,特邀组织员李国瑛、高蕴雅老师,研究生党总支辅导员代表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支书、支委列席,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原部长、医学院关工委负责人之一、特邀组织员负责人张敏明老师。大会由博士四党支部书记、2023级药学直博生罗奥翔主持。

51B56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要求,两位预备党员转正的讨论流程逐个进行。奏唱国歌后,预备党员唐翔同志、张怡馨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汇报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在预备党员陈述完毕后,转正考察人分别介绍了两位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表明同意其按期转正。随后,组织委员陈羽菲分别介绍两位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党内及群众座谈会意见,通报公示结果,并提出初步意见。

3DD4E

  与会正式党员分别对两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两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不断磨炼自身品行修养,热心服务群众,并提出了不足与建议。随后,在监票人李天韵、计票人陈羽菲的主持下,无记名投票环节中,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赞成票均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大会同意两位预备党员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后续报上级党委审批。两位同志针对大会讨论的情况进行表态,深刻认识到自身仍然存在的不足,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3C9B


28DA1


44F17

  转正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随后,特邀组织员对本次大会进行指导点评。李国瑛老师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她勉励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将其用于指导学习与工作。高蕴雅老师表示,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并勉励学生党员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研总支党建联络员杨璐老师与各党支书、支委进一步明确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规范化、制度化推进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通过召开示范大会结合现场指导的形式,研究生党总支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近期,2023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将陆续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发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以党建团结凝聚和教育引导研究生的作用。


 

学院快讯

  袁逖飞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授《脑疾病与脑…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仿真创新…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一行赴西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为沈柏用教授颁发外籍…

科研动态

  JITC |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李晓光联合团队…
  Cell Discovery|钟清/丁彬彬/留筱厦合作…
  附属一院赛克乳香酸(CKBA)软膏治疗轻到…
  附属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取得…
  免疫所邹强课题组等揭示膳食果糖增强肿瘤…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临八六班、临五六班及2021级…
  “医路研途”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举办“青…
  医学院2023级儿科学一班举行“走进新华医…
  医学院2023级预防医学班级举办提高老年人…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漫溯仁心历史…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从医从教75周年…
  【人民日报】百岁院士王振义:“尽瘁科学…
  【光明日报】“报效祖国 服务人民”,王…
  【文汇报·综合版】“自己完成的任务就是…
  【中国青年报】百岁院士王振义过生日,3…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