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与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党员结对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行走党课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3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引领育人成效,3月1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与公卫学院第二、第九党支部师生党员一同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交流学习,重温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中共二大在党的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公卫学院近五十位师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这次会议第一次比较完整地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明确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和平民女校旧址。富有年代感的灰白色外观石墙和展馆内丰富详实的史料带领大家迅速穿越到了100年前的那段时光,聆听着这片土地上发生的百年前的故事,感受着一份份珍贵文件和书籍背后凝结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巨大的牺牲精神和奋斗气息,大家充满了精神力量。

走入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阅读这部厚重的红色书籍,接受一次特殊的红色党课,公卫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有助于推动师生党员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有助于推动师生党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投身于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贡献公卫人的力量。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