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与硕士三党支部结对开展“忙而不‘盲’,把握当下,‘医’路向前”座谈交流会
2023-03-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白羽洁、赖俊亮
 摄影:白羽洁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要求,3月10日,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与硕士三党支部于科教楼205会议室结对开展以“忙而不‘盲’,把握当下,‘医’路向前”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学指委副秘书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郁松、专兼职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郁松介绍了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通知精神,指出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深化院领导与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有助于针对性地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此提升医学院合力实效。

专职辅导员梁燕对硕士三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党支部书记赖俊亮对党支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在医学院组织部、学工党委、研总支的关心与指导下,硕士三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每位支部成员在学业繁忙之余亦能够保质保量地过好组织生活。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进入交医后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收获和提升,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惑挑战。李银希望了解“如何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徐闻忆表达了“为实验忙碌了一天后,如何调整心态、提高学习效率”的困惑,郭溯祥面临“如何兼顾科研与生活”的问题,陈宁宁提到了“未来毕业以及读博的规划”等,这些常见问题引起了在场同志的共鸣。郁松老师、专兼职辅导员针对同学们的困惑,给予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导师的期待,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个人反思和总结,当遇到困难和情绪时,多和身边朋友交流,也可以及时向交医心理咨询中心寻求专业帮助。

在经验分享环节,兼职辅导员、2020级仁济医院肿瘤学博士研究生景宏舒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同学们最关心的读博条件与流程,并以“创新、传承、追梦”三个关键词讲述了医学研究生应当秉承的信念。景宏舒师兄鼓励同学们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的号角,依托交医高水平平台,虚心求教技艺精湛的老师们,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的态度,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在交医舞台上展现最好的一面。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支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背景下,同学们以座谈会形式相互交流、增进了解,意义非凡。交大医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部门要准确了解学生的诉求和期盼,有效解答学生的困惑和需求,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他勉励同学们在思想上要志存高远,在态度上要积极主动,在行动上要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知识、增强能力、提升素养,争做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赵文华鼓励同学们多感受、多体验、多沉淀,用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交医文化为校园生活打下深刻烙印,在医学道路上勇于探索、不断超越、砥砺前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硕士三党支部将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新学期新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己所长,以昂扬的奋斗精神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