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正一副书记与硕士五党支部结对开展“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2022-12-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房鑫 许悦
 摄影:李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学思相济、知中有行,12月21日,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硕士五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征程”结对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郁松、辅导员杨璐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辅导员杨璐介绍了硕士五党支部的人员组成和近期开展的活动情况。随后,在“红色影音忆初心”环节,党支部书记许悦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觉醒年代》节选片段,体会先辈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感受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青年说”微党课环节,刘子扬、孙林、聂蕴涵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当代青年党员如何身体力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务必”“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主题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一句“我们平凡的是身体,不凡的是坚定的信念”情真意切的话语启发了每一位青年党员。“学思践悟二十大”知识问答小竞赛环节考察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程度,党员们积极参加、气氛活跃。在支部特色活动“心灵加油站”中,刘博迪、孟麟芝分别以“以云游祖国好河山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保持健康体魄 激昂奋进动能”为主题,鼓励支部成员科学认识疫情,做好健康防护,保持积极稳定的情绪状态。

最后,吴正一副书记对支部活动及成员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疫情转段的新阶段下,硕五支部能组织这样一场有深度、有意义的支部组织生活实属不易。吴书记对硕士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与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面对机遇与挑战,党员同学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和行业骨干,要践行医者誓言,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追寻实现人生价值意义。二是要坚持勤学苦练,肩负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使命,踏实学好治病救人的本领,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懈奋斗。三是要坚守使命担当,继续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正一副书记推心置腹的话语引起大家的共鸣。硕士五党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交医研究生党员、未来的医学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紧密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类健康,砥砺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