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21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领学,文艺党课,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汲取信念力量,推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

12月13日,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上海评弹团的文艺党课“战.无硝烟”。《战·无硝烟》以传统艺术评弹的形式展现了新中国解放一年间上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稳定金融、稳定物价,打赢经济上复苏之战的故事。整场文艺党课由这部作品的编剧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吴新伯老师担任主持,他将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共和国的掌柜陈云同志对于评弹艺术发展的期望,这部作品的创作起源,真实历史事件与作品故事的关系脉络娓娓道来。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为我们描绘了解放初期的上海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百态,也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在这场堪比淮海战役的博弈中的大智慧。《战·无硝烟》故事的最后,当共产党员刘蒲生唱出“得民心者得天下”,全场爆发热烈掌声,就像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表演结束,观摩学习的党员们难耐激动,在现场进行了交流。赵蔚老师谈到:“看完这个不太熟悉的经济领域故事非常感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都来之不易,在我们人民不知道的情况下,与国民党,海外帝国主义有多少这种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冯雪梅老师说:听《战·无硝烟》评弹表演,被表演者婉转悠长的唱腔和软糯抑扬的苏州方言所吸引,这种看似简约的艺术表现形式却潜移默化地进行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四史”学习教育。“张灼阳老师表达了同样的看法:”通过这样传统的形式讲述革命党人的红色事迹很新颖也让人在体会传统曲艺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一举两得。“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夏青认为文艺作品让过往历史仿佛跃然眼前,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果敢与大无畏精神深有感触,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多启示。

最后支部书记许伟榕也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深深感受到我们党革命征程中的每一次胜利都来之不易,从中我们受到的教育要变成促使我们奋发的能量,要肩负起我们这代人应该肩负的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人才培养对我党新征程宏伟蓝图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教师如何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寻找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深入思考。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