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2022-11-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向萌
 摄影:李朝阳 周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11月1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团、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李亚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专题报告。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线上参与学习。特邀组织员励蓓云、党建组织员刘超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原媛主持。

讲座伊始,李亚男老师首先提出,民族复兴和初心使命是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围绕这一观点,李亚男老师以理论阐述解读、历史背景分析、现实事例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李亚男老师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既要深入理解内涵,又要精准把握外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重点突出、抓住关键。

李亚男老师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回望、要总结,更要持续奋斗。他结合自己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经历,从朋辈引领的视角出发,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斗、永葆初心,勇往直前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除了理论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实践学习,引导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研透。11月10日中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观医学院院史馆,共同回溯医学院的红色历史、医学先辈的事迹,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年轻一代对党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11月20日晚,2020级临五、临八3、4、6班在东二楼205室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六位党章学习小组组长从“建设人才支撑” “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式现代化” “新时代强军思想”六个方面出发,带领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结束后,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党支部书记原媛为得分第一名的小组同学颁奖。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之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学习和工作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