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医学院举行首场交医精神品格大讨论
2022-03-10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李学澄
 摄影: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加强交医文化内涵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使命感,3月9日,医学院首场交医精神品格大讨论在科教楼916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议为学生专场,由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邀请医学院各个院系的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雷禹,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栋出席会议。

现场,来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护理、检验、口腔、儿科等各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依次进行发言。同学们分别对学院精神、院训、办学宗旨、办学使命等现有的精神品格表述语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根据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对交医精神品格进行解读,并探讨如何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交大医学院的精神品格与历史文化,并提出心目中交医精神品格体系的关键词。此外,同学们还就医学院70周年院庆形象片开展头脑风暴,以医学生的视角挖掘体现交医形象与交医精神的展示元素及呈现形式。同学们表示:“选择交医始于一腔热血,与各位师长前辈朝夕相处后,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70年的交医历史是无数前辈和师生热血和汗水拼搏出的奇迹,带给自己终身奋斗的信仰;疫情时代下,前仆后继毫无犹豫的逆行身姿身体力行地教育我们,这就是交医人的无悔,交医人的赤诚;我们当夯实知识,勤练技艺,耐住琐屑,脚踏实地,传承交医情怀觉悟,将交医人的故事继续书写下去。”

大学精神品格是一所学校的成长基因和血脉灵魂,深深贯穿并融入到学院发展奋斗史中,是凝聚师生医务员工的核心力量。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已全面启动“交医精神品格大讨论”院庆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交医精神品格表述语”网络征集、专场讨论会、专家研讨会等方式立体化推进开展,活动将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校友等对学院精神品格体系进行深度解读,探寻交医精神品格的来源,讨论交医精神品格体系蕴含的育人理念,阐释交医精神的科学内涵,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凝练形成与时俱进的院训、学院精神等精神品格表述语,展示全院师生医务员工传承与践行交医精神品格所取得的实际成效。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