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勇副院长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2-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邵崇文、陈燕
 摄影:李朝阳

12月27日中午,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懿德楼一楼党史学习小屋结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在以史为鉴中探究规律,在掌握历史主动中开创未来。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仁济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晓燕及特邀组织员励蓓云出席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燕主持。

会上,党支部首先召开了2018级临床八年制专业王高明同学的转正支部大会。作为一名预备期满即将进入临床阶段学习的预备党员,王高明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期间的思想、学习与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对王高明的转正展开充分讨论。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党员。

随后,党支部书记陈燕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内容,强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支部副书记原媛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下,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推进伟大事业。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抓好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新时代青年人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斗力量,涵养浩然正气,传承革命精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动力引擎。”新转正党员王高明从“人民至上”展开,谈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的问题;作为医学生,要坚定为人民去除病痛的理想信念,练好治病救人的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预备党员陈颖飞作为新入党的新生力量之一,分享道:“我们必当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终生目标,将党、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永远摆在第一位,通过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和党史教育拓宽视野、胸怀天下;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训练开拓创新、积极进取;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先锋模范学习等完善自身了解、坚持自我革命。从而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激流勇进,争当党和祖国建设的奉献者,争当各种危机和国际时局的辨认者,争当专业知识与临床技能的创新者。”

方勇副院长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学习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和深刻领悟全会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充分肯定了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他指出,如何将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以及练好治病救人的本领这几点落到实处,把对党史学习的厚度转化为对新思想感悟的深度,是我们需要迫切思考和积极探索的问题。方勇副院长也向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分享三点希望:一是学深悟透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要把自己沉浸到党史中,通过理论研究、实地走访等方式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厚植爱党情感,把党史的“党”字摆在首位,放入心里;二是珍惜青年时代学习的“黄金期”,锤炼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恪守初心,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培养对病人的责任感以及对社会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外在的道德要求转化为自我认识,进而将内在的认识转化为外在的行为和习惯,塑造“止于至善”的完美医德医风。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本次专题学习会使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深刻认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