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蓉副书记与硕五党支部结对开展“回忆建党历史,展望奋斗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廖寅秀
 摄影:廖寅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倡导青年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11月19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与硕士五党支部结对开展“回忆建党历史,展望奋斗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辅导员杨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陈晓雪介绍了硕士五党支部的人员组成和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彩片段,再次回顾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随后,支部党员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骆华鸿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历程中党的重大会议,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详实。孙思远以自己家庭和家乡的变化为例,讲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如何产生并影响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带领大家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背后彰显的变革力量。

栉风沐雨百年路,星辰大海新征程,支部党员们就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展开交流讨论。廖寅秀认为青年在国家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交医学子,更应该珍惜得之不易的平台和资源,在专业上勤勉不辍,努力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刘思雨分享了目睹师长们逆行抗疫的感动,以及自己坚持担任上海鲁迅纪念馆志愿者的感悟,认为新时代医学生党员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思想进步,练好治病救人本领,更好地报效祖国。孙关通结合家乡见闻,认为在抗“疫”和战“贫”的双重背景下,中国青年勇挑重担,逆向而行,是我们应有的模样。黄舒影认为,青年一代要有使命感,“向上”不为功名利禄,而是发自内心的信仰,希望世界能够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变得更好。

施建蓉副书记对与会党员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她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和电视剧《觉醒年代》受到年轻人热捧为例,指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百年来我们党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并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所以人民愿意跟着党走。施书记勉励大家作为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而作为交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更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成为青年典范,弘扬爱国精神,响应时代召唤,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真正有价值的人。

秋日暖阳下,施书记娓娓道来、推心置腹,在这个平凡又不普通的中午与研究生党员们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硕士五党支部党员们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类健康,努力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交医研究生党员。

 

学院快讯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