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础医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16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朱雯佳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2021年7月上旬,基础医学院党委顺利举办2021年基础医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共计有86名基础医学院的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培训。

7月5月至6日由基础医学院党委陈亮书记作开班动员并作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专题党课报告。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叶福林副校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性教育研究中心龚少情主任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三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为什么是上海?——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启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五维解读》、《学习贯彻好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推进高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等党史理论及党建实务。

7月8日至10日由陈亮书记带队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聆听山东省委党校成长群教授的专题报告《沂蒙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观看红色电院《沂蒙六姐妹》,又实地考察了沂南红嫂纪念馆以及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深入领会沂蒙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切领会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理论结合实际,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