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规划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2021-07-08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6月上旬至7月上旬,学科规划处党支部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通过学习党史教育学习书籍、观看红色影片以及支部内交流会等形式,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对党史的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

6月上旬开始,支部全体党员以自学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教育指定书目的学习。7月5日,支部党员代表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电影——《1921》。

7月6日下午,学科规划处党支部在医学院科教楼805室,以交流会形式,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党史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红色电影的观后感想。支部党员在本次系列学习中,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支部书记李冬凉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理解:总书记总结的“九个必须”是我们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也是开创第二个一百年、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有为,为医学人才培养、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医学院奉献力量。王甦平与党员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收获。作为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张行认为,“观影后内心沉重但又充满自豪,从改革开放,到实现第一个100年目标,都不断的在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也就不能发展中国。”王戬结合观看红色电影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谈到,“《1921》是一个党史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也是一个青春的故事、成长的故事和教育的故事。”支部党员也纷纷结合自己学习经历,在支部内分享和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悟。

在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这个历史时刻节点,重温入党誓言,回顾党的发展史,支部党员都为党的蓬勃发展、前途无量感到自豪和骄傲。望过去,旧中国残破不堪、民不聊生,看现在,新中国民富国强、众安道泰。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更大的发展契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也要着眼新世纪,全心全意积极投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回报历史,建设未来,坚定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