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共建签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6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带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与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在医学院党史小屋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朱莺,徐汇区斜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慧琳,徐汇区斜土社区卫生组织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颜骅,徐汇区斜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徐汇区领军人才朱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公卫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国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出席。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主持。


赵文华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作为上海高校智库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徐汇区卫健委合作的前景。朱莺书记介绍了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组织和党员队伍、辖区区域卫生资源等,并交流了徐汇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的党建品牌——“健康客厅”,指出双方党支部的合作共建有利推动本区党政干部、医护群体的能力提升,更期待双方能够在课题研究、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在党员们的见证下,双方共同启动了“记忆门诊”项目。

李国红副院长介绍了《“智能关爱,促进老龄健康”之走进社区的“记忆门诊”》项目,并与黄慧琳书记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朱兰医生作了题为《社区对家庭健康评估指标体系构建和实证研究的探索》的报告,党员们围绕主题开展讨论。

据统计,目前徐汇斜土社区的老龄化程度高达35%,“记忆门诊”是一款针对老年痴呆早期筛查的APP,在关爱老龄健康工作上可以发挥较大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惠及每位社区老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