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团干部集体备课培训顺利举行
2021-04-03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沈奕茗

4月1日下午,医学院举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医学院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具体部署。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对《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开展上海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推动广大基层团组织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提示》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医学院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不同一般的更高要求。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医学院共青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要确保目标聚焦、重点突出,把主要目的放在引导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放在更加坚决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

同时,为切实提升团干部理论水平,会上邀请了全国青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宗建教授作“时代·青年·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交医团干部学党史、讲党史集体备课专题培训。李宗建教授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方位把握党百年辉煌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援引丰富的史料,引领大家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对团干部如何学党史、如何讲党史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与指导。现场就宣讲选题、内容等进行了探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医学院共青团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广大医学青年以优异的成绩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交医精神代代传承。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