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行动 科学生活” 2021年黄浦区健康科普新媒体作品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1-12-13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现举办2021年黄浦区健康科普新媒体展示活动。鼓励全区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和各相关单位及组织,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广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促进公民健康管理能力和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主办单位:黄浦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黄浦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征集时间:2021.12.10-2022.1.15

征集对象:生活、工作在黄浦的个人,黄浦区域内各单位及组织

具体要求:

一、作品主题

包括但不仅限于:

1、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

2、卫生习惯、环境卫生、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戒烟限酒、合理膳食、心理健康、科学健身等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素养;

3、癌症防治;

4、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预防肥胖、脊柱健康、防范意外伤害等;

5、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以及老年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等。

每个新媒体可集中表现一个健康主题,也可综合表现多个健康主题。

二、征集类别

1、视频类:拍摄制作的科普主题视频,包括公益广告、微视频等,符合科普主题,画面质量优,构图合理,配乐和字幕得当,可供后续传播,格式为MOV、MP4等格式,分辨率达到1080p的高清影像。公益广告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微视频不超过3分钟。

2、图文类:制作的科普主题图文,包括手册折页、纸质海报、电子海报等。需上报JPG格式,电子海报须附有发布的链接。

3、音频类:制作的科普主题音频,包括科普专题音频、经典视频再配音等,要求音质清晰、完好无损,为WAV、MP3等格式。音频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再配音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账号类:主办的健康科普类新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头条号等),提供健康资讯、科普知识、政策解读等健康信息以及在线健康服务。政治方向正确,主体格调健康阳光,发布内容科学准确,不可夹杂药品等商业宣传推广内容。由同一主体运维的同一名称或主题的新媒体,选择一个申报,申报的新媒体开设时间应为2021年6月底之前(即正常运行6个月以上),申报的新媒体平均每周发布推送2条以上健康主题相关内容(含2条)。需上报新媒体名称及二维码、链接地址,并介绍其运维情况、亮点成绩、所获荣誉,附精彩推文截图和链接。

三、投稿方式

填写作品相应类别的申报表(点击文末下载申报表),并将作品及申报表投稿至邮箱

投稿邮箱:HYPERLINK "mailto:hpqjkkpxmt@163.com" hpqjkkpxmt@163.com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3918744565

四、展示方式

采用组织相关专家观察员作品阅看、结合网络投票方式,产生黄浦区健康科普“新视界”“新美篇”“新声代”“新势力”。运用市、区平台,举办展示和推广优秀作品等持续性活动。

五、注意事项

1、已获得市级以上相关荣誉的作品或曾参加区科协类似活动获奖作品如有申报,仅用作展示交流;

2、申报的作品均视为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的同意,主办方享有免费使用权,将新媒体及相关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展示;

3、活动过程中新媒体及参展作品因著作权等问题出现法律纠纷,须申报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责任;

4、申报表以电子文档报送(盖章件扫描即可),附作品,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