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蛇传》演出通知
2019-04-2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各位师生医护人员:

为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现定于2019年4月24日(周三)18:00在医学院懿德楼三楼大礼堂开展2019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届时将上演经典艺术话剧《白蛇传》,演出单位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该演出无需领票入场,欢迎全体师生医护人员前往品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剧目介绍:

《白蛇传》的故事由来自童话故乡丹麦的意大利籍导演杰寇默·拉维尔根据中国经典民间故事改编。话剧以千年之前的爱情传说为蓝本,细致刻画了“青蛇”、“白蛇”、“许仙”、“法海”四者之间微妙的情感纠葛,同时完美结合充满节奏感的肢体表演、炫目神奇的多媒体技术、美轮美奂的戏曲身段和念白以及古典风格的电子配乐来演绎这段东方写意的曼妙传奇。

2008年开始的世界巡演《白蛇传》于2008年首演之初便获得了沪上观众的强烈反响。此后的六年当中,该剧受邀赴韩国第十二届议政府音乐戏剧节等多个演出季及戏剧节演出;并在芬兰赫尔辛基阿莫斯剧院、德国柏林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以及德国慕尼黑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剧院巡演,获得了热烈的好评。

在土耳其特拉布宗第十二届黑海国际戏剧节上,该剧从50多个参选剧目中脱颖而出,通过多媒体的戏剧场景塑造、精心制作的土耳其语台词翻译、演员们投入的表演扣人心弦的戏剧冲突,让观众陶醉在了迷人的中国戏剧文化氛围中,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剧组还获得了特拉布宗省戏剧局局长法蒂赫先生的颁奖和致谢。

2018年10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多媒体音乐话剧《白蛇传》剧组踏上了波兰格但斯克的舞台,在波兰“中国周”文化活动上一展风采,通过中国家喻户晓的经典爱情神话故事,为波兰观众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