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七届“银蛇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2-2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银蛇奖”是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的最高荣誉奖,自1989年设立,1991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银蛇奖”的评选旨在表彰、奖励、培养本市卫生系统杰出青年人才,以促进本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学科技水平的提升。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展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七届“银蛇奖”评选活动。活动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卫健委)、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文汇报社和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评审专家委员会由市卫健委有关领导、青基会理事会部分成员及有关医学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下设评选办公室负责相关工作。

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第十七届“银蛇奖”申报评选活动。为做好本届评选工作,现将原文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1、本市卫生系统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含1979年1月1日),医德高尚、恪尽职守、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医、教、研、防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围绕医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务青年;

2、近年来(以近两年为主),在临床治疗,攻克疑难杂症上取得重大进展,获得市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医疗成果奖或有重大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者优先推荐(提名奖可适当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倾斜)。

二、评选程序

1、推荐单位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择优推选,材料报请上级主管单位(部门)审核同意,加盖公章。也可在系统内擂台竞选;

2、评选办公室负责对评选材料进行审核、整理,并在评审会前将汇总资料送达评委会各成员;

3、评选办公室在评审会召开前,公正、公平地对各申报人员的工作实绩、近年获得奖项、发表论文等情况进行审核、分析、比较,综合考虑获奖者所在单位及系统间的平衡,酝酿推荐入围名单提交评委会;

4、评委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本届“银蛇奖”获得者人选;

5、本届“银蛇奖”获得者名单公示期满,评选办公室根据公示结果,报请市卫健委审核备案。

三、表彰及奖励

1、本次评选活动设“银蛇奖”一、二、三等奖15名左右,提名奖15名左右,另为“银蛇奖”一等奖获得者导师设特别荣誉奖;

2、由市卫健委通报表彰“银蛇奖”获得者,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文汇报》对“银蛇奖”获得者相关业绩进行专版宣传,“教育电视台”对颁奖典礼进行实况转播;

3、由青基会提供奖金及奖牌。“银蛇奖”一等奖奖金为30000元,二等奖奖金为20000元,三等奖奖金为15000元,提名奖奖金为5000元,特别荣誉奖奖金为10000元。

4、年内择时召开第十七届“银蛇奖”表彰大会

四、材料整理及报送要求

1、材料包括 :

书面材料:

① 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七届“银蛇奖”申报表一式三份(主要事迹材料范例附后),请务必按照样张顺序要求整理上报材料;

② 详细事迹材料(编写要求附后);

③ 相关复印件,(复印要求附后);

电子文档:每位申报人员的申报表、详细事迹材料请整理成一个word文档,5号字,宋体,行距20;

2、申报材料费每人500元

五、注意事项

1、各单位申报人员材料必须经过所在单位审核、初选、党委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集中报送至医学院团委,组委会不单独接受医院及个人的申报材料;医学院团委将选拔后上报主评选办公室。

2、务必于2019年3月28日前完成纸质材料报送工作,可通过邮寄、快递、专人送达至医学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文档请提前发送至邮箱:cyqruc@163.com,过时不再接受申报。

3、材料整理及报送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人:程雅青;联系电话:63846590-776587、18601192689;医学院团委办公室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合肥路365号208室。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