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儿科班在附属儿童医院举行班导师活动
2019-01-09 浏览( 来源:儿童医院 
 撰稿:
 摄影:

2018年12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儿科方向)三大班的首次班导师活动暨班导师见面会在附属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举行。在教学办公室和班导师儿科教研室副主任、消化感染科张婷主任的精心组织下,20名同学在儿童医院度过了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叩响了医学学习的新大门。

活动初始,医院教学办公室邹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概况、教学现状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儿童医院八十多年的悠久历史,数代儿医人精勤不倦,投身儿童医疗事业的无私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们为之动容。

随后,张婷主任结合自身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张主任多次动情地提到病人是医生最好的老师,专业热爱是职业生涯不竭的前行动力,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走在学科的最前沿,才能扎实走好学医的每一步。班导师的一席话,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满怀憧憬。

接着,同学们在张婷主任和邹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门诊、新生儿科和消化科病房。同学们对门诊便捷的就医环境和各种墙面涂鸦留下了深刻印象,提前感受了未来工作环境的温馨和童趣。门诊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第一次穿着隔离衣,怀着紧张又好奇的心情,进入到NICU。在监护仪的“滴滴”声中,聆听陈一欢老师关于新生儿科的详细介绍,激发起同学们对未知世界的无限好奇。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消化科病房、粪菌移植操作室和上海首家母乳库,并进行了母乳成分检测的简单操作。消化科褚超芳护士现场进行了抱婴儿、换尿布和冲泡奶粉的示范教学,耐心地纠正同学们的错误动作。其乐融融中,“笨手笨脚”的男同学和“天生就会抱娃”的女同学相视对笑。

活动的最后一项精彩内容是张婷主任的肠道菌群科普小讲座,张主任以培养“会做科研的好医生”为目标,组织同学们开展头脑风暴,讨论与肠道菌群有关的科研小设想。无论是来自“养乐多”的创意还是“多巴胺”维持18个月的爱情保鲜期,同学们的idea层出不穷。

结束活动前,同学们写下了未来五年的自我期许,相约待毕业之时再一起检阅当初的愿望是否都已实现。张主任希望每位同学以今天儿童医院的班导师活动为新的起点,踏出漫漫医途温暖且坚定的第一步,坚守儿科专业,祝福大家在未来成长为优秀的儿科医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