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f17508071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e1a508078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e5d508073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85e508078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b9508079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497508078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f17508071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e1a508078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e5d508073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85e508078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b9508079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4975080783_s.jpg 1 2 3 4 5 6
2018-12-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吴思明
 摄影:潘庆澳
 

  12月13日下午,18级法八的同学们分组前往徐汇校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校史博物馆。

  首先,来到了钱学森图书馆,通过“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这两个板块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钱学森的科学精神及其为中国核武器和导弹研发所付出的艰辛历程。大家通过照片、钱老留下的书信、证件以及各种会议记录,回顾了钱老一生的科学成就,看到他在众多领域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重温了钱老志存高远、矢志科学、心怀祖国,艰苦创新,做奉献、不求回报的拳拳报国之心,同时感受到他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

  接着,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纪录片,了解钱老的生平,认识到钱老作为一名伟大的人民科学家的出众才学,在求学、科研过程中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谦逊的为人,以及为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念。钱老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及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宛若丰碑永存,激励后人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活动的第二部分,同学们来到了交大校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生动幽默的讲解中,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从1896年南洋公学创办到今天121年的风雨历程,其中“国学好”“科学好”“体育好”的三好评价标准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第二展厅介绍了交大的辉煌成就,交大不仅为中华民族造就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学家,而且还培养出众多杰出的教育家、文学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

  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树立起了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这句回荡在大家耳边的话语。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