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b90508079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c1e508072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555508074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b7e508079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d47508073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fd8508075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8e508076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1d8508074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b90508079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c1e508072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555508074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b7e508079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d47508073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fd8508075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8e508076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1d85080740_s.jpg 1 2 3 4 5 6 7 8
2018-12-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黄晗钧、王丽君
 摄影:谭云欣、黄晗钧
 

  12月10日下午,2017级护理班全体学生以“老有所医”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次系列班导师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班导师王琳参加了活动,师生携手走进上海市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该院护理部主任姚红英和各病区护士长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中国尤其是上海的老龄化程度日趋严重,养老问题成为我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之一。全国和上海市护理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把“老年护理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列为重要发展目标,并把“老年护理服务发展工程”作为两项重大工程项目予以重点推进。老年护理作为富有发展潜力的一门护理学科,也同时面临多因素造成的发展困境。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国内领先的公立养老医院,力图呈现机构养老模式的现实情况,引导护理专业的学生们思考我国养老产业、老年护理的发展方向,思考如何实现“老有所医”,进而切实理解护理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姚红英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她结合院庆15周年宣传片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文化、环境等基本情况以及护理部开展的主要工作。众仁老年护理医院以“爱心、仁行、济众”为宗旨,集护理、康复、治疗于一体,建立完善、有特色的护理质控体系,开展优质护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护理员在生活护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造融合式护理团队。

  随后,在科护士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3组参观了各个病区,并在休息区与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同学们对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比了护理院与养老院的诸多区别。通过访谈,同学们了解到院内工作人员不仅会满足老人们物质和生理方面的需要,也很关注老人们的心理情感需求,做到了全面尊重和关怀老人,体会到了心理慰藉和人文关怀在老年护理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同学们以“老有所医”为题做了总结和交流。刘宇轩、黄晗钧同学提出了老年护理人才引进、居家护理和医联体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姚红英主任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17护理班导师活动以培养“有温度、有担当、能引领”的优秀护理人才为核心,基于深入了解临床护理现状,融合作意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培育于一体,打造具有护理专业特色的职业素质引领体系。此次众仁老年护理医院参观是继儿童医院、六院参观后“走进临床护理 培养职业情怀”系列的第三次活动。从儿童专科到三甲综合再到此次走进基层老年护理医院,系列班导师活动引导护理学生全方位、多层次认识我国现有护理体系,在切身实践和主动探索中感知、理解继而实践中国护理的转型与变革。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