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上海交大范先群当选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Fellowship Ad Hominem
2019-03-04 浏览( 来源:科学网 
 撰稿:黄辛
 摄影:

日前,在爱丁堡举行的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The 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Edinburgh)年度典礼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范先群教授当选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Fellowship Ad Hominem”。

范先群表示,当选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Fellowship Ad Hominem既是对他个人的鼓舞和鞭策,同时也是对中国眼眶病眼肿瘤专业的认可和肯定。

据介绍,范先群从事眼科临床和科研32年,主要研究眼眶病眼肿瘤临床治疗和发病机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科技精英;先后担任亚太眼整形外科学会主席、亚太眼肿瘤眼病理学会副主席,牵头组建中华眼科学会眼整形眼眶病学组和中国抗癌协会眼肿瘤专业委员会,建立我国最大眼眶病眼肿瘤医教研中心,是我国该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范先群带领团队研发眼眶手术新技术,率先提出“内镜导航”新理念,研发内镜导航手术系统,开创眼眶外科精准手术新模式,攻克临床难题;发现眼恶性肿瘤发病新机制,创建手术治疗新模式,形成综合序列治疗新方案,提高眼恶性肿瘤的保眼率和生存率。因在眼眶病眼肿瘤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范先群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于2015年被授予英国皇家眼科学院Fellow。

据悉,成立于十六世纪初的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专科医师培训管理机构之一。在过去510多年里,一直是外科创新与发展领域的先驱,也是享有极高国际威望的外科医师培养认证机构。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7000多名研究员和23000多名会员。Fellowship Ad Hominem称号是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对外科医师的高度肯定,此次年度典礼大会上全球共3人获此殊荣。

原文链接:http://wap.sciencenet.cn//mobile.php?type=detail&id=423372&mobile=1&mod=new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