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基于“基因编辑婴儿”的伦理思考科普报告会
2018-12-01 浏览( 来源:光明网 
 撰稿:
 摄影: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科学试验为何会挑战伦理底线?这起事件之后,生物医学研究如何再出发,将走向何方?

  12月1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上海市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盟、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的“基于‘基因编辑婴儿’的伦理思考科普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将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办。报告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徐楠杰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将围绕“基因编辑婴儿”的新闻,就什么是胚胎基因编辑,这项技术存在的风险,脱靶会造成何种后果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邀请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绍荣、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伦理学教研室教授李久辉做主题演讲。高绍荣教授的演讲主题为“试管婴儿、克隆与基因编辑”,李久辉教授则主要讨论“贺建奎事件之后生物医学研究如何再出发”。

高绍荣教授

李久辉教授

议程安排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一经公布,引起学界和社会广泛关注,引发了法律和伦理方面的争议。所以,此次报告会特别设置了嘉宾讨论与听众互动环节。除做主题演讲的高绍荣教授及李久辉教授外,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高正良、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筱卫博士、上海科技报记者耿挺将一同上台,就大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一场精彩的讨论,并留给现场观众提问时间。本次报告会,光明网将进行全程直播。(蔡琳)

(点击图片观看直播)

 

原文链接:http://m.gmw.cn/toutiao/2018-11/30/content_121858667.htm?tt_from=weixin&tt_group_id=662960713103520615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