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医学部一行来访交医临床研究中心
2019-11-08 浏览( 来源:临床研究中心 
 撰稿:
 摄影:


11月6日下午,武汉大学医学部副部长罗铁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平湘,科研处副处长王辉、高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科研处副处长邹晓沨等武大及其附属医院科研条线相关领导一行慕名来访交医临床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钱碧云教授、王炳顺副主任及中心统计师张维拓、冯铁男、谢丽、于守恺等老师出席此次座谈会。钱碧云对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医学院“双百人培养计划”、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设立、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等发展过程。


罗铁辉介绍武汉大学医学部拥有三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区服务等功能的实力雄厚的附属医院,共计5000多张床位,每年约600万门诊量。此次来访目的就是学习交医对附属医院临床研究项目的政策支持与管理措施,从而在武大附属医院临床资源体量下复制交医成功的经验。


经过座谈交流,罗铁辉一行对其高校“腾飞计划”资助附属医院临床研究项目进行了现场部署,并咨询交医临床研究中心是否有考虑建设上海以外的分中心,希望派驻业务骨干前来进修,充分借鉴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王辉将方案的设计与打磨比喻为“治疗慢性病”的过程,其中存在的问题绝不仅限于样本量的计算与数据结果的统计分析,因此一两次咨询无法达到治愈的目的。王辉希望第一步能够邀请中心方法学专家前往附属医院开设临床研究讲座,接下来逐步通过开设远程咨询等方式将临床研究咨询“门诊”发展成为“会诊”,与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指导机制,达成教育培训的深度合作,实现对其项目的全流程指导与管理。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