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在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2019-03-11 浏览( 来源: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撰稿:涂瑶瑶、郭彦彦
 摄影:

 

3月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黄荷凤院士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类胚胎发育中的细胞编程与配子/胚胎源性疾病的发生机制”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在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晓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顾奋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主管朝呼和、何文翀,教育部科技司张楠楠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沙家豪教授,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劲松研究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红梅研究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员、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筹)主任李善国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高级会计师刘粤丽女士等6位专家作为咨询专家组成员指导项目工作。

6家参与单位共计四十逾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羿主持。会上,贺晓慧对项目提出指导建议,顾奋勇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发言。项目负责人黄荷凤院士及相关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任务、实施管理、研究进展和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内容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均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项目整体设计科学合理、项目进展顺利,已超预期完成中期目标。

以黄荷凤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建院历史上首个获批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已发表SCI论文52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 Protocol、NatureMedicine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的影响因子大于10分的SCI论文共计16篇;已获得授权专利2项,培养博士生14名,培养青年研究员1名,获省部级科技奖1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围绕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以目标为导向的重大项目群。此次中期检查会议的顺利召开,意味着对“人类胚胎发育中的细胞编程与配子/胚胎源性疾病的发生机制”的研究迈入了崭新的阶段,也对外展示了近年来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的成果。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