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教育生物学杂志》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
2019-01-04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
 摄影: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教育生物学杂志》首次入选《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成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这是继该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和《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后又一次跨越和突破。

《教育生物学杂志》源自于沈晓明教授和杜祖贻教授之间的一次有趣的学术对话。经海内外学者协同筹划,于2013年创刊,是我国第一本教育学与生物医学两大领域科学整合的学术期刊。

《教育生物学杂志》以刊载“医教结合”内容为特色,从科学的生育、养育、教育角度出发,构建沟通生物学、医学与教育学的桥梁,助力建立“医教结合”的有效模式,将教育界和医学界的相关研究归结起来,为这项跨学科研究提供一个学术平台。几年来,《教育生物学杂志》刊发涉及儿童的健康、睡眠、营养、运动、学习、记忆、注意、认知、思维等多方面的生理学、遗传学、医学以及神经科学的研究成果,期刊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过半数的来稿所涉研究均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教育生物学杂志》主编为黄红教授,执行主编张劲松、周加仙,副主编江帆、金星明、李廷玉、马冠芳、梅兵,另有学术造诣深厚、国际化程度高的编辑委员团队和学术委员团队。

《教育生物学杂志》的主办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作为国内儿科医学的主要高地,新华医院在1983年创办了《临床儿科杂志》。如今,《教育生物学杂志》也成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新华医院拥有了2本“核心”学术期刊。

《教育生物学杂志》的成功入选为广大医师、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发表学术成果提供了又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教育生物学杂志》将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突破,创造更好的成绩。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