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68.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71.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7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68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71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aa15080777_s.jpg 1 2 3
2018-12-24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着力推进医疗服务智能化,分享和交流“AI人工智能技术”在医院应用落地的相关成果和经验,12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宜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人工智能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建设与实践研讨会”暨“第四期卫生智库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教授到会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教授,上海感知城市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乐嘉锦教授到会,与会专家、医疗管理者、医疗信息化从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医疗服务以及人工智能在医疗机构的应用场景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及圆桌研讨。

  会上,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首先介绍了出席的各附属医院领导及嘉宾,吴韬致词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欢迎各位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医院管理者、医疗信息化从业者在这里聚会,共同就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实践、遭遇的落地瓶颈等主题进行专题汇报与交流讨论,分享建设经验,交流前沿成果。杨小康以“拥抱智能时代,开启智慧医学”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报告以“医疗健康是人工智能研究院优先发展方向之一”为切入点,结合交大目前数据训练平台及数据运营的现状,提出了今后人工智能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实践和思考。接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赵列宾以“人工智能与儿科医疗联合体的实践”为中心,向所有参会人员介绍了人工智能给儿联体带来的变革和机遇。随后瑞金医院学科规划与大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林靖生则以“智慧医疗研究项目的创新与转化之路”从研究人员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项目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一些思考和经验。

  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参与了现场智能医疗机器人及部分可穿戴智能设备的互动体验。互动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人工智能与数据技术架构师杨海俊、上海宜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浩分别介绍了微软人工智能技术概览以及智能医护服务机器人在医疗行业的应用。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建设与实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乐嘉锦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历数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认为人工智能目前太热,应该降温,他更看好万物互联的持续生命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延斌、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殷善开、胸科医院副院长范小红等都提出,结合医院探索人工智能应用的实践,希望医院与上海交大,上海交大医学院有更多的合作。

  据悉,后续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以及各家附属医院,将在项目申报,项目孵化,项目产业化等方面能够积极探索利用并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各级各类资源,共同推进技术发展。

  本次“人工智能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建设与实践研讨会”暨“第四期卫生智库沙龙”研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与会者纷纷表示未来会结合自身在医疗工作、管理工作上的认知和心得,主动思考在当前新技术背景下,医院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结合各附属医院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医工结合,共同探索医疗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推动智慧医疗的发展。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