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fd508079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9508075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9508079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6a0508073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c75508074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1a508079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fd508079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9508075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89508079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6a0508073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c75508074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21a5080799_s.JPG 1 2 3 4 5 6
2018-12-14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
 摄影:
 

  “上海心脏节律论坛2018”于12月7日至12月9日举行,同时还举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心房颤动综合管理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无线精准心律失常标测与消融”“复杂冠心病新进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心律失常专病诊治中心、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北京心脏学会共同主办。12月8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目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1000万,危害极大,房颤的规范化综合管理引起了业界、学会及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新华医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心律失常诊治中心的牵头单位,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房颤等心律失常的防治,是国家卫健委第一批房颤综合管理能力培训基地,“房颤中心”“房颤中心示范基地”。房颤的管理涉及房颤早期筛查、卒中预防、新技术普及、房颤综合管理等多个方面,新华医院与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及安徽的20家兄弟医院结为联盟,齐心协力为广大房颤患者提供全面的综合管理服务。会议期间,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李毅刚教授、马长生教授、倪元峰主任、徐伟平副院长、王祖禄教授、罗心平教授等共同为联盟医院授牌。

  近几年来心脏节律领域的发展与日俱进,随着三维电解剖标测、心腔内超声等设备的应用和普及,电生理的二维时代已然被翻过,无线+精准的心律失常标测与消融成为电生理界研究和探索的热点。据悉,在2017年5月的第十一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上,李毅刚教授最早提出了无线精准化起搏与电生理理念,之后的时间里,他带领团队在此领域不断深耕,喜讯不断。开幕式期间,在与会专家的见证下,新华医院心内科“亚太无线精准起搏与电生理示范中心”正式启动并进行揭牌。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心血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学术交流,针对不同层级的医生设计了丰富的学术内容,为上海及周边医生同道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医学饕餮盛宴。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