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19-12-06 浏览( 来源: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撰稿:
 摄影:

12月3日上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生物梅里埃全球董事长兼CEO亚历山大•梅里埃、亚太区总裁皮埃尔•布鲁德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科研部主任、联合实验室院方负责人莫茜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缘起”、前期筹备工作以及双方两年多以来的科研合作。

傅国庆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预祝联合实验室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上海市科委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政策,支持外资机构、外资研发中心在沪开展创新研发合作。联合实验室把儿童医学中心的临床科研和生物梅里埃的临床诊断研发结合在一起,两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上海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异模式。

江忠仪对亚历山大•梅里埃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生物梅里埃是全球最大的微生物体外诊断公司,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二者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也是中法友谊的延续。在过去短短两年中,生物梅里埃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合作已取得喜人的成果,无论从卫生经济学还是患儿疾病的康复,真正实现了儿童感染性疾病的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他进一步表示,感染与免疫是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六大重中之重的临床学科之一,与生物梅里埃的合作将帮助这一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惠及广大患儿,因此他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亚历山大•梅里埃先生感谢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联合实验室成立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他表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多个学科均是全国的标杆,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着开放的思维。生物梅里埃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过去两年的合作是中法友谊的见证,而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合作的延续,也是生物梅里埃的一项重要决策。生物梅里埃将继续与上海开展多方面合作,通过不断创新,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推动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傅志刚主任、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生物梅里埃研发副总裁弗兰克•贝尔西尔、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书记王伟、副院长傅启华等嘉宾及合作双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进一步的合作项目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相信通过此番合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将在科学研究、技术产品创新和成果临床转化等方面实现共赢。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