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胰腺肿瘤互联网+会诊平台”正式上线
2019-10-23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袁蕙芸 叶佳琪
 摄影:

10月19至20日,2019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第九届胰腺癌上海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胰腺肿瘤大会(CPOC)、《CSCO胰腺癌诊疗指南》巡讲会同时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开启‘胰’路新征程”为主题。19日上午,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中国首个“胰腺肿瘤互联网+会诊平台”及中国晚期胰腺肿瘤登记平台。

据介绍,中国“胰腺肿瘤互联网+会诊平台”是一个专门针对胰腺肿瘤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跨地区、跨医院的会诊平台,平台会诊专家来自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胰腺癌专家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胰腺肿瘤学组的全国资深知名专家。会诊平台根据患者不同就诊需求和疾病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方式管理,让胰腺肿瘤患者能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权威专家。

此外,本次大会开幕式上还上线了中国晚期胰腺肿瘤登记平台,该平台是针对晚期胰腺肿瘤的数据统计平台,匿名登记晚期胰腺肿瘤患者的基本信息、疾病分型分期、治疗方案及疗效、预后生存等全程诊疗信息,每月更新数据。病例来自全国各省市大型医院,由专员全程跟踪。平台数据将采取共建共享机制,通过临床和科研应用的应用分享为进一步规范胰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数据支持。

据悉,2010年至今,上海已经主办八届胰腺癌上海论坛和三届中国胰腺肿瘤大会,进一步提高我国胰腺肿瘤诊疗水平,接轨国际医学前沿,促进多学科交流合作。在国内外同道的关心和支持下,该论坛已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胰腺肿瘤专题会议之一,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影响力。此届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胰腺肿瘤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论坛分为三个专场:前沿专场、多学科规范化综合诊治专场、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专场。与会专家全方位的交流胰腺肿瘤学科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胰腺肿瘤诊断及治疗的各种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理念。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