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首届患者委员会成立
2018-11-27 浏览( 来源:仁济医院 
 撰稿:閤谦 袁蕙芸
 摄影:

  

  11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患者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为首届7名患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致辞。医院精神文明办主任袁蕙芸主持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医院各窗口负责人代表及护士长代表。成立仪式结束后,第一届患委会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议,就患委会章程、患委会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闵建颖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上海市卫生系统创建文明行业的号召,以更高的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地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服务社会、造福于民,仁济医院成立患者委员会,旨在尝试医患沟通新模式,搭建患者与医院沟通的多渠道平台。希望通过患者代表就医过程中的切身体验、积极参与改善管理思考,对于事关患者切身利益的大小事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整改,以帮助医院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切实维护患者权益,进一步完善患者、医院、社会三位一体的医疗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真正做到“一切为了患者”。

  据悉,首批患委会成员是通过患者个人自荐、他荐,医务人员推荐等方式从多名报名者中诞生的。首批成员由6名女性,1名男性组成,其中年龄最大76岁,最小38岁。他们有的是仁济医院的普通患者,有的是院外精神文明督导员代表,有的是医院志愿者代表。

  首批7名成员将在未来三年内,就医院就诊流程、院区环境、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监管。据悉,患者委员会的工作具体包括:建立患者委员会和医院定期沟通协调的议事制度,就患者、医院、社会等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与医院进行沟通协商。为医院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患者委员会要与医院紧密协作,在医院管理、改善医疗条件、医院文化建设、医院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为医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帮助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增进患者对医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尊重医务人员劳动,在精神上关心、鼓励、支持医务人员依法履行医疗职责。

  此外,患委会成员基于公益目的加入,不享受特殊的医疗服务。如委员会成员做出严重有违诚信和损害声誉的行为,或多次遭到患者和医院投诉,经患委会成员全体会议决议,可对其提前解聘。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