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670508072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32.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5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a5b508078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1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670508072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32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5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a5b5080788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9295080716_s.JPG 1 2 3 4 5
2018-10-29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丁子端 王瑞龙
 摄影:林清怡
 

  为营造医学院学生的良好学习氛围,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新老学委工作交流会”于10月27日晚在文选楼217会议室举行。17级彭刚、陈鸿锐、龙汝思及杨玥怡四位学委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给18级新学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四位优秀的学委不仅在工作上尽职尽责,而且在学业成绩上起到了表率作用。

  彭刚学长从工作经验和工作体会两方面给2018级学委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在工作经验方面,他概述了学委的基础学务工作,讲述了自己整理学习资源、开展“打卡”活动的经历。他着重指出,学委间的合作至关重要。共享学习资料、共同策划特色活动,都能将任务“切片”,提升工作效率。在工作体会方面,彭刚提出,学习委员是沟通师生的“桥梁”,要帮助同学成为管理自己学习生活的“主人”。

  陈鸿锐学长则主要分享了人际交往方面的体会。他认为,学习委员要认真、耐心地对待日常工作,与班级同学多沟通,提高威信和“存在感”。他以“送奶茶”的工作特色为例,讲述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学习委员的重要性,并建议18级学委多参加班级活动、多运动、多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龙汝思学姐在自己的分享中侧重于展示“针对性”对学委工作的帮助。她谈到,在面对面了解班级同学需求和学业情况后,她开展了“师徒结对”“知识竞赛”等趣味活动,使得班级同学的学业成绩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她也坦言,学习委员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经验、拓展了人脉,更使她以“优秀学习委员”的标签要求自我,不断进步。

  而杨玥怡学姐则在演说中强调,学习委员应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工作时争取不断突破上限。她以举办“读,不独”系列活动为例,提出对学习委员举办活动的三项警示:一是细节决定大局,二是活动要有实质内容,三是活动要明确主题。她举办的班级读书会从策划案、前期准备至活动后的推送撰写极尽严谨细致,获得了很好的反馈。她也建议各位学习委员将学习、工作、娱乐有机结合,大胆寻求帮助。她提到:“‘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如今的努力与尝试会让你在之后达到自己无法想象的高度。”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18级的各位学委就工作执行的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新学委们纷纷表示会将这些经验个性化地运用到工作中。通过本次学委工作交流会,2018级新学委们对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表示将努力向优秀学委们看齐,做好工作,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医学学习生涯打开良好开端。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