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直属局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溯根源 相约圣约翰”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5 浏览( 来源: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管会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4月11日上午,医学院直属局退党支部结对机关党委党务五支部(离退休工作部门)开展“红色溯根源 相约圣约翰”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96091

  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作为上海城市史上最早的大学校园,拥有与苏州河美景相得益彰的圣约翰大学近代建筑。老干部和青年党员们漫步于和煦春风中,细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慢慢感受每一座建筑沉淀的深厚底蕴,历史文化感汹涌而来,思颜堂、韬奋楼、格致楼等百年建筑承载的教育精神,以及培养过的各界名人,无声代言着这所名校的传奇,反映着昂扬奋进的革命精神。如今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也与圣约翰大学有着重要渊源,1952年,圣约翰大学医学院参与组建上海第二医学院,后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赋予了交大医学院在高等医学教育方面兼收并蓄、广纳众长的特点,为学校医、教、研等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医学院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53C8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院长范先群来到局退党支部,与老领导们亲切交谈,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医学教育、浦东校区建设、多校区联动办学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情况。他表示,将通过打造浦东校区、黄浦校区、海南国际医学中心和崇明全健康基地等多校区协同联动办学的新格局,推动多校区同质化、一体化管理。要高质量推进浦东校区建设,服务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打造集医教研产于一体的医学发展新高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在领略厚重历史人文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对交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老领导们满怀豪情、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嘱托青年党员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握好接力棒,传承交医文化精神。党务五支部党员们表示将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谱写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交医人应有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直属局退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溯根…
  医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
  医学院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开幕式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带队赴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二…

科研动态

  ENVIRON INT | 公共卫生学院田英、高宇、…
  基础医学院童雪梅团队揭示转酮醇酶调控线…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菁菁校园

  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赴雅培公司开展班…
  医学院2023级临五六班顺利举行“感悟人体…
  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举行“星…
  2023级儿科二班开展医路启航班导师活动
  胡承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临…

媒体聚焦

  【青春上海】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
  【文汇报·教卫版】加快推进药学领域“大…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揭…
  【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
  【中国新闻网】中新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医…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