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4-04-15 浏览(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撰稿:
 摄影:

558D6

  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各二级学院、各部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陆勤主持。

1084E

  会上,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代表医学院与武装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和图书馆等签约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医学院网络安全责任书(2024-2026年)》。

41989

  网络信息中心赵春民就医学院网络安全总体情况,从市教委网络安全考核办法、第一季度重要时期安全保障、VPN双因子认证升级、网络安全专项演练、第二季度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4BAEA

  网信办副主任陆勤就浦东校区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从浦东校区数字校园建设规划、校园网络工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4128A

3EF7C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宣传部副部长周栋做了交流发言。分别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进一步阐述了重要性,需要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共同铸造意识形态防线。

43033

  最后,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讲话指出,2024年医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网信为民,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以网络安全为基础,以数据安全为核心,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确保校园网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一是要明确责任,筑牢安全,保障发展。严格按照签订的网络安全责任书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防范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确保发展与安全并重。二是要夯实基础,长效治理,高效统筹。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与数据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尤其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网络安全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重要信息和个人信息保护工作等落实。浦东校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要与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信创替代工作结合并部署好。三是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地稳步推进浦东校区信息化建设。校园网络工程、数字中心基础设施要优先确保好,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要按照确保总体不影响校园搬迁启用的最小必须原则,分步推进实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进度与质量同步推进。


 

学院快讯

  医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
  医学院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开幕式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带队赴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二…
  2024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与课程建设培…

科研动态

  ENVIRON INT | 公共卫生学院田英、高宇、…
  基础医学院童雪梅团队揭示转酮醇酶调控线…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临五六班顺利举行“感悟人体…
  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五班举行“星…
  2023级儿科二班开展医路启航班导师活动
  胡承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临…
  医学院2023级临八六班举行第三次班导师活…

媒体聚焦

  【青春上海】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组…
  【文汇报·教卫版】加快推进药学领域“大…
  【新民晚报】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药学院揭…
  【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
  【中国新闻网】中新教育丨上海交通大学医…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