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保研升学交流集市顺利举行
2024-03-2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李镇羽
 摄影:

  

961F2

为更好地聚焦学生学业发展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17日下午,医学院“星航光引·研途可循”保研升学交流集市在西区操场圆满举行。来自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的推免生、选调生总计60余人设摊26个,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式咨询会的形式,围绕学业规划、就业去向、升学保研、导师选择等主题为学弟学妹作学业上的朋辈分享。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走访慰问。

  不同毕业去向的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特色的八年制阶段性发展咨询、简历面试经验分享、国际教育咨询等特色摊位,也吸引了大批同学关注。与此同时,“星球DIY”“以书易书”“连星成画”等系列趣味互动摊位,也为活动增添了乐趣。

2DF65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专程到访活动现场,参观活动摊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高度赞扬保研升学交流集市所传递出的朋辈分享与经验传承精神,鼓励学长学姐们要倾囊相授,做好同学们医学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他也特地走到集市的打卡墙前,提笔写下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祝所有同学前程似锦”。同学们也纷纷在打卡墙上留下自己的期许。

51C70


59723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非常热心耐心,他们亲身经历的分享让我们受益良多!”“通过咨询,我学到了升学保研相关的知识,接触到不同的发展方向,对原本不清晰的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让我对未来更优动力!”

  据悉,保研升学交流集市自2023年起开展,聚焦医学生本研衔接阶段中在导师与专业选择、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创新性地在游园会与市集的基础上,邀请各届各级、多专业多学科的学长学姐做客摊位,面对面向本科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真诚的分享,已吸引2000余名本科学子线下参与,近1.8万人次线上关注。


 

学院快讯

  医学院保研升学交流集市顺利举行
  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 建设工…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
  附属松江医院召开新一轮院级学科建设汇报会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菁菁校园

  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与上海“大数据与人工…
  赵杰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走…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
  医学院本总支第16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结…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媒体聚焦

  【文汇报】护理学调整为“国控专业”,释…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