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 建设工程学科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4-03-29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

  

86204

为进一步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医学人才,响应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对于“强化科技创新,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研攻关,完善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上海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健康杨浦建设,促进杨浦区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学科发展,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提高专科人才综合素养,打造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经过精心筹备与组织安排,由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建设工程学科能力提升培训班于3月22日在医学院顺利开班。

  来自杨浦区卫健系统20家单位的106位优秀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薛人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浦川海,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张裕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医学专业能力培训中心主任顾倩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2BF4A

  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浦川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杨浦区卫健委各级领导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经过七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在学科发展、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本次培训是一个模块化、系统化、全面化的培训,希望能够切实帮助学员实现综合能力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尽全力精心组织、安排服务好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了一批优质的教学专家,愿与同道们一起分享在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 建设工程及健康杨浦建设贡献交医力量。

2D7F4

  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薛人翼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家老师们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参训学员是杨浦区“好医师”建设工程的中坚力量,本次培训聚焦于杨浦区卫健系统的学科能力建设,必须时刻关注学科发展的新趋势,明确发展方向,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区域人才队伍建设。期待参训学员通过交大医学院的学习平台,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深化对科研和学科建设的认识,以推动杨浦区医学科研创新发展为己任,将临床经验融入到学科建设的全过程中去,为 “好医师”建设工程发挥积极作用与贡献。希望参训学员们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树立正确的学术态度,敢于创新,未来在医学科研产出上取得显著进步,成为科研和临床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学科力量,助力杨浦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32198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张裕主持。她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系统完整、模块清晰、涉猎广泛,旨在促进杨浦区卫健系统学科建设发展,培养有潜力的科研骨干人才,构建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队伍。希望参训学员们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在培训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4D72E

  本次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建设工程学科能力提升培训班不仅是对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目标的积极响应,也是在实现上海市卫生健康规划中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培训和造就更多的医学人才,助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快讯

  上海市杨浦区卫健系统“好医师” 建设工…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
  附属松江医院召开新一轮院级学科建设汇报会
  医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火灾疏散逃生演…

科研动态

  附属瑞金医院胰腺癌重要研究登《自然医学…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附属瑞金医院在国际…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自然》子刊发文:…
  Nature microbiology | 基础医学院何平课…
  Immunity | 邹强课题组等揭示乳酸介导CTL…

菁菁校园

  赵杰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走…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五期活…
  医学院本总支第16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结…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临床与科研同进展…
  “‘医’心守护,‘救’在身边”第四期活…

媒体聚焦

  【文汇报】护理学调整为“国控专业”,释…
  【中国青年报】范先群代表:让老人“健康…
  【中国青年报】张伟滨委员:护工福利不能…
  【中国青年报】蔡威委员:完善罕见病药品…
  【广州日报】代表通道丨范先群:让每一个…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