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2023-06-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代永富
 摄影:于沛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5月30日,2023届“远航叮咛”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懿德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作动员讲课,附属仁济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吴连明作专题党课,会议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4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中书写人生华章》主题,通过坚守初心理想,对党绝对忠诚;紧跟榜样步伐,努力成长成才;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上动员党课。全方位阐释了交医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指出,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治病救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青年医学生党员要做到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加强纪律修养、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加强作风修养;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引领新征程,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立志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到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动实践中,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光荣之城续写荣光。

吴连明主任以《成长在党旗下,奋斗在医路中》为题作专题党课。他从医执教第一个五年中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对构建高校大思政教育工作格局的感悟;他鼓励青年医者要始于初心,做对从医“选择题”,医学生的人生是紧凑的,需要一直努力,必须坚持。他从医执教第二个五年,始终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扎实开展临床研究,在交大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中不断成长成才。他从医执教第三个五年,在从医路上不断创新、突破技术极限,坚持做创新而独特的科学研究,发扬科学家精神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逐渐成长为一名根深蒂固、枝繁叶茂的优秀医学人才。他希望党员同志们毕业之后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你们人生的标准答案将由自己去书写,无论是选择题、填充题、论述题还是多选题,期待属于你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人生答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通过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在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之际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交医学子们必定会将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收获自己精彩的人生!

 

学院快讯

  2023届医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口腔医学院师生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参…
  河北中医学院学生处一行专程来访调研学习…
  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医学院一行来访开…
  “健康大思政”系列之“小口腔大健康”科…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床八年制一班举行“读瑞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赴上海昕健医疗技术…
  2021级临五六班班导师活动赴全景医学影像…
  附属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叶晓健做客“医学生…
  “参访微创,品医工结合之美”——2021级…

媒体聚焦

  【文汇报·2版要闻】深化中法高水平医学科…
  【解放日报·2版要闻】搭建中法医学创新合…
  【科学网】中法转化医学和精准诊治国际论…
  【中国新闻网】《白皮书》:数字化、智慧…
  【周到上海】疾病的流行无国界!全球已开…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