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来访交流
2023-05-15 浏览( 来源:发展联络处 
 撰稿:鲍青青
 摄影:叶诗涵

 

5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执行会长华平带队一行专程来访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基金会涵源资产创始人杨振宇、医疗器械分会理事、景昱医疗创始人宁益华,分会秘书长、博动医疗副总经理林晓杰等陪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医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计菁、发展联络处处长张丽莉、副处长倪黎冬出席了座谈会。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院士向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华平执行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其12家附属医院历来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医学院在成果前期孵化、专利申请、技术转让、作价融资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并已取得一定成果。未来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可充分利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在市场主体与社会资本方面的企业优势和交大医学院在学校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与附属医院临床需求、临床研究、临床验证方面的资源优势,搭建更多的筛选孵化的路演平台、定向研究的合作平台和技术转让的市场化合作平台,可探索共建医疗器械创新孵化平台与专项基金,共同推进医学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我国医学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国产医疗器械更快研发与市场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执行会长、软银中国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华平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会长、迈瑞医疗副董事长成明和非常感谢医学院专门接待并组织此次座谈会,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的主要工作,即围绕交大优秀的医理工科优势开展的开展产学研的转化。他表示目前医疗器械分会在研发、资本、产业方面已有一定积累,短板在于缺乏相关的临床资源。希望与交大医学院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资源对接、深度融合,从而取得更多的医疗器械方面原创性的成果转换,为加快推进中国医疗器械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计菁全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的策划与组织,并从交大医学院技术转移概况、上药—交医创新成果孵化平台、上药—交医合作设立项目衍生公司和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这四个方面来展示医学院的医学科研成果转化。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博动医疗副总经理林晓杰作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的简要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基金会涵源资产创始人杨振宇、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理事、景昱医疗创始人宁益华介绍了以往的工作和交大医学院系统的既往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生医工学院副教授姚怡飞、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基金会涵源资产合伙人丁钢、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基金会涵源资产投资经理陈之弘等也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均表示非常愿意本着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医学成果转化。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机械分会是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指导下,于2018年成立的交大第七个行业分会。该分会依托母校生命科学、生物医学、药学、医学等相关板块学科及人才优势,凝聚医疗器械产业校友的力量,致力于促进医疗器械及相关领域的校友间交流,发挥行业交叉优势,带动企业间的相互协同发展,孵化、培养和投资创新企业,为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场校友活动、医疗论坛活动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成员覆盖全球多国和国内各地的高校、医院、企业、投资咨询、服务。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来访交流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最美护士”评审…
  黄浦区副区长袁园慰问医学院造血干细胞捐…
  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一行专程来访交大医学…
  基础医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五班举行“逐光而行,复窥眼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文汇报·头版】上海交大医学院:培养更…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