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云服务”、拓岗“助就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顺利举行
2022-05-28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医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医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5日上午,医学院采用云端会议的方式召开以“云端拓岗、赋能未来”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会议邀请了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药控股、上药控股、郑州安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医学院副院长胡翊、吴正一出席会议,与25家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洽谈,吸引了340余名毕业生在线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华主持,医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共同参会。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25家单位表达了诚挚谢意。吴正一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上海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与此同时,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上海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减少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消极影响,及时有效推进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今年医学院将有近1800名毕业生怀揣梦想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上海交大医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希望通过云端推介会这样一种精准的投放,精准的云端对接,使学生与用人单位有贴近且有效的交流,使学生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就业的渠道和环境。他指出,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大医学院的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交医学子也在各大社区、核酸采样点等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交医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定。交医毕业生拥有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具备坚毅的意志品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诚邀各用人单位通过云端到医学院广纳英才!

胡翊群对医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优势、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落实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目前上海交大医学院已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广受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多个学科位于世界排名前列。他指出,截至5月中旬,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68%的毕业生已落实或已有明确的就业方向,32%的毕业生尚未落实就业方向,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充满信心,树立正确就业观,尽快实现就业,积极从学校走向社会、走上岗位,实现人生重要的一步,在就业中从“小我”走向“大我”,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委、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国药控股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等12家单位领导分别发言,回顾了与医学院的合作历程和深厚情谊,对交医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在场的毕业生们发出了诚挚邀请。参会单位代表在推介活动现场“直播带岗”,结合各自的招聘政策、岗位需求、人才待遇及发展前景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面向交医毕业生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在推介会的第二环节,学指委专门组织安排了17间腾讯云上招聘会议室,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安全、便捷、高效的云端双向选择平台,毕业生们根据个人兴趣及需求分别进入17家用人单位的分会议室进行供需双方见面。见面会上,毕业生们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用人单位对医院文化、薪资待遇及职业发展等进行深入阐述,并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如招聘计划、岗位要求、就业前景等进行现场解答。在医学院和用人单位努力下,整个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持续了3个小时,当场有2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交大医学院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有效地解决了当前“毕业生就业难”与“用人单位招新难”的双难题。医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云端推介会,打破多方限制,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精准对接双方需求,精确匹配就业岗位,深化双方互相了解与沟通,不仅助力毕业生踏入理想的事业轨道,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精准、完善的服务保障,从而实现共赢。据悉,此次参会的2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为上海交大医学院学生开辟了专用招聘通道,在本次云端推介会结束后岗位招聘工作还将持续进行。本次会议取得了初步成效,医学院将按照2022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加大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服务力度,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双胜利。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