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2021-07-23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张悦恬
 摄影:

7月14日至17日,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以线下实地的形式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506名学生报名,最终由学院各系遴选出129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活动。


7月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致开幕辞,对各高校优秀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基础医学院是医学院重要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这里学生将得到高质量的学术训练与规范化的过程培养。随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招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接着,解剖学与生理学系主任徐天乐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斌分别作了题为“脑科学:研究与挑战”和“抗肿瘤免疫疗法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用真实的科研经历向营员们展示了科研发现的过程和乐趣。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院史馆和各系实验室,并与来自各学科的导师代表见面与交流。



开幕式之后的两天里,各系组织营员与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同时,各系通过笔试、面试对营员开展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营员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与研究生培养特色,增进学生与导师、学科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同时吸引一批有志于在生物医学科学领域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据悉,为了吸引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基础医学院于今年5月-6月集中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认真策划了武汉、西安、南京、沈阳、杭州、成都等宣讲线路,通过各系导师的积极联系与热情参与,分赴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所院校进行招生宣讲,最终吸引了众多高校的优秀学生报名,生源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随着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发展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来自重点院校与一流学科的研究生生源显著增加。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吸引优质学子与学院共同发展为目标,在总结分析历年招生情况的基础上,合理定位目标高校生源,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持续提升生源质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