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评会顺利举行
2021-01-22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韦宇、夏嘉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根据团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1月11日下午,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职会于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学校部部长任浡,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赉,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团委书记许岩,市卫健委团委挂职副书记、中山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王媛婷,上海市青联委员、附属儿童医院副主任药师李志玲及学生代表、医学院学联主席团成员张海扬等应邀担任评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与述职评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会议伊始,游佳琳对2020年度交大医学院共青团工作评估情况作简要介绍,表示此次评估述职会主要目的是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

交大医学院系统26个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及工作思考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回顾年度工作。考评结果由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参与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年度总结书面材料以及现场工作陈述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重点考察各基层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功能发挥和特色工作等方面的年度工作。

会议最后,任浡作总结点评。他指出,交医共青团工作整体呈现出“有工作有学习”“有共性有个性”“有大抓基层有为党育人”三个特点,有声有色有衔接,以医凝聚,又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未来,希望交医共青团系统更多地融入上海共青团大局大势,抓实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特色工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交医共青团也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交医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医学生、医务青年双重条线两手一起抓,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抓紧抓实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号召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善搭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社团育人、网络育人、榜样育人、志愿育人”等八大平台,全面提升服务青年能级;通过推动典型树立,不断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正能量,鼓舞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坚持大抓基层,在夯实团的自身建设同时,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纵深推进团学改革攻坚;聚焦守正创新,立足青年需求,精心打造一系列具有医学特色品牌的校园文化、健康公益项目,树交医“青”字号工作品牌,以医学温度,促健康理念、展青春风采、担时代重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交医共青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交医青年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牢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