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培训项目“湄公河流域全球健康实践基地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2-0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积极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热带病防控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热带病防控技术和经验的转化,促进全球健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于12月3日至5日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培训项目“湄公河流域全球健康实践基地培训”(Global Health Practice for Greater Mekong Subregion,GHPGMS2020)。

来自柬埔寨、老挝、越南、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8个东南亚国家,来自喀麦隆和巴西相关卫生健康机构的30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医学院、云南和广西等国内热带病防控专业机构的青年专业人员共5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全球健康学院周晓农研究员与亚洲血吸虫病及其他人畜共患病区域网络(RNAS+)主席Somphou Sayasone教授共同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与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邀请了香港浸会大学刘际明教授和刘泱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赖圣杰博士、瑞士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Nakul Chitnis博士,以及国内科研院所等12位专家集中授课,内容还涵盖了湄公河流域(中国、老挝、柬埔寨、流域其他国家)热带病流行和防治情况,全球健康理论和实践案例,地理信息系统分析工具的应用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全球健康教育机构和亚太地区领先的全球健康研究平台,促进具有全球视野的医学人才的发展,培养未来全球健康治理的领军人才,在构建人类健康的共同未来社会中贡献“中国智慧”。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学院师资专家的全球健康实践能力,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高质量的卫生合作,加速推进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全球健康实践基地建设,进而加强了全球健康学院在全球热带病防控领域的影响力,也为今后开展更多的全球健康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