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交医
2020-12-04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胥雅洁
 摄影:王一好、白弘宇

12月2日晚,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医疗门诊部、黄浦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的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于东九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程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医疗门诊部主任李梅玲,黄浦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主任施佳华等出席活动。医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游佳琳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表示,交大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防艾工作,通过开展健康教育、拓展载体形式、用好宣教资源、增强健康意识等,把防艾教育融进青年思想教育、知识教育和实践教育之中。本次青年防艾公益行动有助于青年学子正确认识艾滋病,掌握防艾知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践行白袍使命,积极投身防艾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华结合2020年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以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防治最佳实践、国际组织推荐策略及效果等方面为切入点,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艾滋病防治策略和进展》的专题报告。通过病例报告、数据分析、案例分享和知识科普,系统分析解读了当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以及上海高校艾滋病疫情防控现状,并就高校如何开展艾滋病防控作了详细专业的介绍。

专题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吉利德科学联合出品的防艾纪实微电影《生无畏》。该电影从志愿者、医生和护士的不同视角普及防艾知识,为青年携手防艾抗艾增添了强大的信心与勇气。正如影片片尾所说,人类与艾滋病的斗争还在继续,人类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将在一个又一个的拥抱中走向温暖,走向光明。

活动最后还特别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加强大家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现场学生踊跃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同时更应该肩负起医学生的责任,用课堂上所学到的医学知识服务社会,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据悉,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于11月2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陆续走进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15个城市的25所重点高校及10个青年社区深入开展防艾活动,集中在青年群体中开展艾滋病防控、干预和宣传工作,旨在立足深化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青年群体的防艾意识,动员广大青年与社会各界一起,共担责任,共抗艾滋,积极为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氛围,共同助力“青春零艾滋”的实现。



 

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