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0-11-20 浏览( 来源:机关党委供稿 
 撰稿:
 摄影:

2020年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机关党委在西院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来自院本部机关19个党支部的60余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医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进军主持。

赵文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机关党支部换届改选后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培训需求举办的,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支部书记支委队伍的现实要求,更是推进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的工作要求。培训的目的是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指出,机关党支部书记、支委作为医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领头雁”,要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重点思考、着力破解机关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医学院各部门主责主业,为医学院培养更多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产出更多一流成果保驾护航,为“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以《深入学习“四史”,锻造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于实践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学科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李冬凉及支部党员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发展回顾与展望》为题、学指委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栋以《热血战“疫”,铸就灵魂》为题,就党支部精心组织设计的微党课,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半,培训的内容既有理论学习、政策解读,又有工作实务、经验交流,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在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回到支部党建工作中,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