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空中双选会顺利举行
2020-11-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了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11月9日-13日同时举行“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和“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共有434家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安徽、广东、北京、江西等省市用人单位参加了两场校园招聘活动,提供了6504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万余名本院和全国医学专业毕业生参加。

1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黄浦校区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情况,代表医学院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主动寻求机会,尽早实现求职目标。他强调,就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之首,是民生基础,学指委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同医疗行业、用人单位的对接,开展好对用人单位的需求调研。吴韬还与现场的20名2020级新生“红马甲”志愿者们进行深入交流,对他们积极参与现场接待和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医学院1500余名毕业生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求职,他们争相到招聘展台前咨询岗位需求,努力投递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2021级骨科毕业生代同学表示,“学校举行的空中双选会我也在关注,到现场来参加供需见面会能了解更多的招聘信息,比如通过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后我发现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家单位的发展平台较好,提供的薪酬和待遇也不错,与我的专业方向也吻合,我分别投寄了简历,感谢医学院搭建的供需平台,这次校园招聘会我收获颇多。”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招聘负责人在忙于接收学生简历的同时,还不断耐心细致地回答相关咨询问题,介绍自己单位的情况和用人政策等。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事招聘贾老师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毕业生专业理论扎实、临床技能娴熟、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完全能胜任我院的临床岗位工作”。

此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是疫情以来医学院第一次线下招聘活动,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一周组织召开了筹备会,党委宣传部、学指委、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武保处、后勤发展中心、医疗门诊部、体育教研组等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坚持“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原则,严格控制参会单位人员数量,严格审核参会人员的防疫数据,并要求参会单位人员提供符合要求的健康码及行程卡,采取室外举办、场地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供需见面会稳妥有序开展。

11月9日-13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简称学指委)联合丁香园、丁香人才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也顺利举行,共有326家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等单位参加,吸引了8000余名我院和全国医学专业毕业生在线应聘,线上投递简历35000余份。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学校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在守卫“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为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指委提前谋划、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全力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求职应聘方式和就业指导模式,制定并发布《上海交大医学院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服务指南》,细化校园招聘活动方案,提供了“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空中双选会”、“校园就业宣讲会”等三种校园招聘方式,拟定了用人单位进校防控要求、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要求及疫情应急处置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逐步安全有序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校园招聘活动。截至目前,通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空中双选会”、“校园就业宣讲会”三种校园招聘方式,吸引了485家用人单位参与我院校园招聘活动,参与学生达2600人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医学院将根据“强力推动、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服务周到、精准指导”的工作方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持续推进就业岗位精准化供给,全力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