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研修班举行
2020-11-1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顺应交大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对广大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的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大医学院党委统战部联合欧美同学会交大医学院分会于11月13日举办第二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才研修班”,交大医学院系统青年海归人才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欧美同学会交大医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出席开班式。欧美同学会交大医学院分会秘书长许恺恺主持开班式。

吴韬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培养,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冷静看待频发的国际热点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对于准确把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深刻内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交大医学院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之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医学院和上海发展目标贡献热情、才能和智慧。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陈荣武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龚少情,分别作《当前国内外形势与中美关系—发扬斗争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导读》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