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携手万达信息“蛮牛健康”开辟“主动健康”新局面
2020-11-1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信息”)所属子公司蛮牛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蛮牛健康”)进行“基于主动健康管理的智能穿戴设备研发”项目启动仪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蛮牛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科技处处长丁健青、院办副主任丁蕾、科技处副处长计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万达信息副董事长兼总裁胡宏伟、高级副总裁朱泓旭等出席会议并见证。

会上,万达信息副董事长兼总裁胡宏伟介绍了“蛮牛健康”的创建背景和发展规划,并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表示,双方以本次合作项目为契机,未来将共同致力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在主动健康管理中的开发应用,推进产学研医一体化建设进程。

据悉,本项目是交医公卫与“蛮牛健康”在主动健康领域的首次合作,旨在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进行个人健康管理。未来,双方规划将共建主动健康研究院或实验室,搭建主动健康管理前沿技术平台、主动健康指数与精准健康干预平台、健康科普品牌IP研发平台等。

蛮牛健康是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中国人寿入股万达信息并成为大股东后推出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旨在提供健康筛查、健康介入、医疗服务、金融保险、药品商城、检验检测六大体系健康管理服务,多层次、多方面对用户的健康数据进行收集与分析。截至目前,平台拥有中国人寿超过6亿的庞大用户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