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通过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2020-11-13 浏览(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撰稿:
 摄影: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市属高校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我院顺利通过了本次执法检查。

本次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分为现场检查和远程检测两个部分。文保分局执法人员来我院听取了网络信息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汇报》,对我院教务管理等系统进行了安全检测,并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我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教学辅助中心、校产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检查。

此次顺利通过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离不开医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网络信息中心的不懈努力以及各部门的积极配合。

今年,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正式开始实施。根据等保2.0标准,去年下半年,网络信息中心即完成了校园网网络安全改造,极大提升了医学院网络安全整体水平;今年年初,又完成了数据中心和10个应用系统等保2.0测评,使我院成为上海市属高校第一个完成数据中心整体三级等保2.0测评的院校。

网络信息中心采用“人防+技防”综合管控模式,构筑立体防御体系,有效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应用系统每天实施巡检,实现全年设备系统“0”事故、网络安全“0”事件;每月对应用系统及网站进行漏洞扫描,及时发现并修复系统漏洞2000多个;采用多种安全防护技术措施,今年至今成功抵御近百万次的网络攻击;疫情期间,加强网络等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加大校园网络监控力度,有效保障了网络教学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庆和进博会期间,加强24小时现场值守,加大网络安全巡检力度,切实保障了校园网安全。

今年5月,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了医学院电子邮箱账号专项整治工作,关停了400多个长期不使用的僵尸邮箱,实施了邮件系统强密码验证机制;本月又将邮件系统升级为“交医云邮箱”,利用防窃听防病毒反垃圾等多项安全技术,全面提升邮件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学院快讯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