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与全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全球视野论坛
2020-11-1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世界一流医学院须具备全球视野,以推动全球人人健康、健康公平和解决全球复杂健康问题为使命。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举办了全球视野论坛,论坛拟定期邀请健康领域的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专家介绍国际组织的健康推进职能,探讨解决全球重要健康问题的路径,推动交大医学院参与全球健康问题的研究和治理。

2020年11月9日,第一期全球视野论坛在老红楼全球健康学院会议室举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FAO,简称“粮农组织”)宋俊霞博士应邀主讲。主题是“通过全健康理念的应用,减少公共卫生威胁的影响(Reduce the impact of Public Health threats at One Health approach)”。宋博士首先从全健康视角介绍了粮农组织的结构框架,随后详细说明了粮农组织的工作在全健康理念实施上的布局,包括政策指导、驱动和预防、支持和应对、协调和合作,最后讲解了粮农组织的全健康理念在不同领域(兽医、抗生素耐药、食品安全、水和土壤、野生动物等)的具体项目上的实施。“全健康”强调的是人类健康和动物健康是彼此紧密相连的,并且又和他们所存在的生态环境的健康度紧密相联。宋博士提出,“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始于多年前,目前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应用全健康理念来指导实践工作。

宋俊霞博士于2018年1月上旬加入联合国粮农组织,目前是粮农组织总部的高级官员,负责推进全健康理念在公共卫生问题的应用。她在中国农业大学取得兽医学博士学位,有长达22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工作经验,曾担任农业部兽医局的主任。她在2006年就参与了农业部和粮农组织的联合项目,为促进中国政府与粮农组织在兽药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她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东南亚-中国口蹄疫控制行动(SEACFMD)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并为促进应用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标准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会后,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农和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就如何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启动实质性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