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学中心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11-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鲍群
 摄影:林惠存

11月5日下午,附属儿童医学中心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规培)招录宣讲会在西二教学楼317教室顺利举行。这是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医路•起航”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季系列活动,附属儿童中心医院人事处陆奕主任以及唐惠莉老师为2021届毕业生们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相关岗位的招聘情况,宣讲会由学指委就业办陈莉老师主持。

陆奕先以医院的特色建筑开篇,讲述了院内事务大厅以及国家级小儿心脏、血液肿瘤中心所承载的地位,同时展现了科室设备以及墙壁上所描绘的卡通形象,这不仅反映出医院具有一流的诊疗水平,还是一个富有童真童趣有温度的医疗机构。随后陆老师娓娓道来儿中心的发展历史,作为一个历史沿革仅有20余年的医院,虽年岁尚浅,但是起步与发展却是始终与国际接轨。从1989年江泽民同志与世界健康基金会共同确立儿中心的项目建设,到1998年希拉里•克林顿与上海市领导共同剪裁开院,再到2017年正式获批国家级儿童医学中心,医院一直将目光瞄准国际前沿,与世界一流水平同行。

接着陆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住院规培招录的事宜。对于参加儿童医学中心规培的学员,医院将为每位学员配置临床导师与基础导师各一名,保障专业与科研的共同发展。另外医院将为学员提供院内的免费住宿,并且能够享有优先落户上海以及入编的待遇。同时,院内的EPT新锐人才计划以及新型激励计划的实施,为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好的生活保障与学习机会。

为了让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儿童医学中心,陆主任对医院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介绍。目前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已与十多个国家等三十多个国际顶尖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分别组建了多个联合实验室;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其中小儿心脏中心、血液肿瘤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儿童诊治中心。同时,多位出身于儿童医学中心的人才,如丁文祥、沈晓明、裴正康、江帆等教授,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儿童铅中毒防治、新生儿听力筛查、儿童睡眠等领先研究,为我国儿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现医院拥有31个临床科室,规划床位规模1500张,实际开放800张,并且张江院区也在建设当中。

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陆奕与唐惠莉老师亲切地回答了与会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并且诚挚邀请毕业年级的优秀学子们加入到儿童医学中心这个大家庭来,一起高质量地为我国儿科学事业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