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19级营养班开展“致敬上海守护者”班导师活动
2020-11-1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涔宇、奚屿芩
 摄影:

2020年10月31日下午1:30,18与19届营养班学生共同开展了一次以“致敬上海守护者”为主题的班导师活动。这是后疫情时代班导师活动首次回归线下,活动有幸邀请到优秀学长代表、营养学博士、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汪正圆为同学们分享其学习、工作情况,尤其是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一线抗疫故事。营养班学生以及辅导员王玲老师、18届班导师杨科峰老师、19届班导师贾洁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汪正圆学长向大家简单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以及他与交大医学院营养专业的不解之缘。而后介绍了自己所就职的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职责分工、科研任务以及一些业务开展等等。营养专业的多数同学在大四实习时,也有前往疾控中心积累经验的机会,汪正圆的分享填补了同学们对疾控中心工作认知上的一些空缺,为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

之后,汪正圆讲述了在本次疫情中作为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一员参与一线防控疫情的故事,这是本次班导师活动的重头戏也是点明主题的部分。他被分配到金山区疾控中心进行工作后,充分利用其在公共卫生学院习得的知识,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层层推理、抽丝剥茧,确定了一些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迅速做到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为阻断疫情传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听了学长精彩的分享,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除了一线医生之外,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场全中国的保卫战中,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人士为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尤感敬佩。

在分享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于未来的困惑——考研、未来职业方向、关于疾控与医院的区别等。这些宝贵的经验,不论是对于处在过渡迷茫时期的19级同学,还是对于刚刚迈入专业领域面临诸多选择的18级同学,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同学们对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深远的思考,大家都受益匪浅。

交流结束后,19级班导师贾洁老师带领19级同学参观了新华临床医学院营养系实训室。贾洁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各式各样的先进仪器、食品模型与烘焙室。同学们提前熟悉了环境,增长了见识与好奇心,对后期专业的学习心生向往。

最后,王玲老师、杨科峰老师和贾洁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营养专业一直在发展,也许很多经验已今时不同往昔,但老师总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机会,寻找更大的舞台,而在之后,明确自己想要做的事并一直坚持、始终热爱,才是对于同学们而言最重要的事。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